【賀】【PTT排版廢排版大成功】

距離我上一部台灣電視劇大概也是5、6年前的事了

這部戲完全是因為天天被一堆推理刷屏刷到受不了才去看的

以下我不會以台劇有進步之類的話當起手式,我平常怎麼看劇的就怎麼寫不會手軟

老樣子不閃雷自己斟酌看我一樣貼心放擋圖囉

undefined

這部戲,不能算是一個驚悚推理電視劇,就只是恐怖遊戲戲劇化而已。

首先山上路斷死人這本身就已經很柯南,這別說柯南粉就連個路人都看得出來

次之全世界的恐怖遊戲都要有一個豬隊友或者主角自己本身就很豬,這點我們可以從主角群的行動完全體會到

身邊的人一個一個死去還有心情衝去山裡找收訊…基地台已壞戲裡不是有演嗎

漆黑的山裡尋找兇手這麼危險的活動也要分隊行動,這智商不是下線根本是斷線了吧!


以及正常的平民老百姓到底是哪個會這麼有勇無謀去移動屍體?而且一撈還是三具…

我說你們要不要改行搜救人員啊出意外的時候不用燒香也能找到,從大體到遺物有夠齊全

而且這世上明明有科學證據可以一秒擒兇但沒有人願意好好保存證物

後期兇手拿個布在那邊擦要湮滅證據我都替他難過,沒有人會看證據啊別做白工了

而且最後一集兇手作案當晚忙的要死還半路發現血跡問題需要花時間補救

我看著都覺得沒有12小時不科學戲裡卻只有一晚,這時間軸簡直比天神小學校還要不可思議

undefined

這邊推一個小巧思,把大家的名字放入彩虹,是一個很可愛的做法…死人可以對話這點我也很喜歡

相較劇情推動如同恐怖遊戲一樣為了觸發只能合理化各種不合理,人物是比較有趣的

這部戲裡面我看到編劇嘗試將每個角色都編得飽滿立體,飽是很飽啦滿不滿就很難說了

其一的白並沒有多少戲份所以很難說什麼,總體而言正直與歉疚兩立的部分是OK的

其二的彤解釋成十年前的恨把心中開朗的少女殺死,變成冷靜的懷疑者也算說得通

其三的澄就(ry)與身分無關,我其實真心不懂愛著A又毫無負罪感跟B在一起到底是哪招

如果她是個養殖業大亨就算了可是明明就是個心軟妹子,全世界反對的時候她都接納芳姐了

偏偏從頭到尾我只看到她死心蹋地的愛A甚至還會閃B,卻不見她對做為老公的B任何歉疚…

要編感情線就好好編,愛A編多細就請拜託欠B也編一樣細好嗎,因為你會遇到較真觀眾例如我

其四的黃必須頒豬隊友冠軍頭銜給她,但是這個角色是負責增添真實感的角色所以也不能罵

雖然我也覺得還不如讓她被殺手或討債集團剁一剁省事啦wwww

其五的蒼首先綠帽戴好戴滿,我可以理解出於深愛,但這個愛的深度我看根本恐怖情人等級

其實我覺得可以稍微演出一點這個角色的黑暗面,沒有黑暗面的人是不可能下手殺人的,就算是出於愛

用歇斯底里稍微有點太誇張的話,一旦開始就不能停手的破釜沉舟會是不錯的選擇~

順帶一提溺愛這件事請參考同棚衰到不能再衰的芳姐,跟樓上是不一樣的

其六的藍鋪排還算合理,但十年前衝動的義氣少年變成十年後更重視企畫案的奸商,我覺得需要個幾幕去鋪陳

其七的青感情線有點薄弱,可以再增加一點內心煎熬的戲無論是收錢還是癿的部分,經典場景詳見半澤直樹的近藤先生

其八的子大概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了吧,很可愛很真實雖然到處拖屍體回家有夠傻眼

但是認真要說這條感情線真的是有夠無言,十年來愛著的人只花一年就放下?

要嘛就寫有情人終成眷屬,要嘛就十年後初戀只是回憶,不然這情感根本髮夾彎啊

而且這完全不影響藏時光膠囊的理由,不想出櫃的社會恐懼真的不難理解

undefined

我不知道這個收尾是不是獲得大眾共鳴啦,但總之我個人各種不滿意,這個收尾實在是太煽情了…

雖然演員處理得很不錯,情感有傳達到觀眾身上,台劇終於也可以學習韓劇拍特寫了

但是理解跟包容不是長這樣的,不是互相猜疑7集結果手機一有訊號就全部都能言歸於好的

十年的朋友殺了這麼多人,就算打著大旗說為了愛,難道你不感到一點點心寒?

全劇當中演員陣容都算不錯,有演出角色氣場,但對白的台詞感還是太重了…需要更口語化

而且開頭那十年前的殺手遊戲,本來還滿心期待會跟十年後的現在有什麼連結

結果除了死亡順序以外根本啥都沒有…好的期待越高失望越大這是我的錯

 

噢但是男主角有一種박보검既可愛又很男人的既視感,演技也還不錯可以推一下

但以我看台劇的速度我看下一部大概也是五年後了吧(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電視劇
    全站熱搜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