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大學時代開始韓劇也斷斷續續地看了很多年

也一直都是個頗較真的觀眾,不能忍受狗血老是愛挑bug又有職業病很在乎角色塑造

但是真正開始認真的看劇大概是2015-16年壓力大才開始的,韓文自學也是這兩年開始的

因此儘管做為一個音痴幾乎看過的劇集都會挑OST,但就從16年開始分享吧

以下按照我看的時間排序,或多或少會提到劇情而且掃雷很累所以不掃雷,請自己斟酌會不會粉身碎骨謝謝


시그널

從2016年開始簡單紀錄自己看過的韓劇,而促使我做下這個決定的就是這部戲

辦了三年blog卻從來沒有新增過一個字的我,重新打開它敲下了第一個按鍵…也造就了本blog兩大獨棟豪宅的第一棟

看這部韓劇的時候,我還沒有進入韓文學習的領域,是什麼都聽不懂的

然而我永遠不能忘記背景播著這首歌,材韓一個人走進電影院的場景

那個在滿滿笑著的人群中、在不時出現的喜劇片笑聲中,獨自死死盯著銀幕淚流滿面的畫面

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材韓對自己、對對講機出現了迷惘,第一次質疑穿越了時空的對話有何意義

但正是因為經歷這樣的迷惘,材韓才會成為那個喚起我們心中正義的材韓,這部戲也才成為很多人的神劇

其實我對這部戲的OST印象真的非常不深,大概是我所有看過的韓劇當中最不深的了

我把這一切通通歸咎於劇情太精彩的緣故,才會使我無暇注意OSTwwww


태양의 후예

看完信號還沉在劇情裡痛得不要不要的時候,感謝這部浪漫愛情劇進入大熱

我知道金編的作品非常有名,也或多或少在綜藝看過她早年作品的橋段,除此之外正式看過的只有13年的繼承者們

但我就喜好很歪曲,我完全不能理解以上這些金編的浪漫。

出乎我意料的,這部戲雖然也很甜膩但是我很喜歡垃圾話所以我吞得下去XD

很多時候比起劇情,我只是純粹覺得這首歌很好聽才去找OST,這首就是

然而細看歌詞,這就是尹明珠對徐大英的感情吧:沒有你我不能活,唯有與你一起的時間才會流動

因為大英的退讓,明珠只能黏得很緊、永不放棄,一不小心甚至容易讓人窒息的戀愛

就算大英被宣布陣亡,明珠也沒辦法閱讀遺囑,寧願遠渡千里回到烏魯克

因為一旦承認自己失去了大英,她連怎麼活下去都不知道了,只能在烏魯克依靠回憶死撐著

我喜歡這首歌的原因不是因為電視劇,而是因為t尹美萊唱功太神

劉時鎮與姜暮煙總是這樣,不管在心底呼喚幾次我愛你,總是一直擦身而過

他們各自有著堅持的信念,也各自有著責任與使命,比起甜蜜的戀愛他們分離的時間更多

但是不管分離多遠、多久、多少次,彼此都互相理解所以願意堅持願意等待,無論遠在何方


또!오해영

聲明一下這是我的年度摔坑代表作,以下無可避免肯定會迷妹病發拜託不要砲太兇

這部戲讓我在blog建了第二座獨棟豪宅,坑得多慘我還是不多說,說多了都是淚啊QQQQ

看這部的時候,正好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刻之一,遇到很多很多挫折,不停地檢討自己卻什麼都做不到的時期

서현진的好演技讓我入戲超深,覺得自己如同海英一般,總是像雜草一樣的低頭活著卻還要被踐踏

這首歌就是朴道京、就是吳海英、就是他們的愛情

海英出現在道京的世界裡就像是一場夢,在道京最冰冷、最孤獨的時候闖進了他的心

道京不敢面對海英的愛情,因為他不知道海英會不會在知道真相後離開他,也不知道未來會死的自己能不能給海英幸福

海英把自己毫無保留地對道京坦承,卻害怕自尊再次受到傷害,得到了他的關懷,卻又總是被他推開

甚至不能確定道京愛的是自己還是另一個海英的影子,只能卑微地胡鬧掙扎

雖然有考慮過別首,但這首是身為文艾力迷妹的我必須敬業點播的曲目wwww

我希望妳可以放下一切來愛我,但是更希望妳離開毀了妳人生的我,因為只有這樣妳才能得到幸福

朴道京是個無法直率面對別人也無法直率面對自己的角色,腦袋做出最理性的分析卻阻檔不了他心裡的感情

所以他才總是反覆不定,花了十幾集才能放開自己坦率地去愛海英,而且還只說我想妳不說我愛妳

這首歌很好的詮釋了朴道京的內心戲,經過各種痛苦反覆折磨最後才明白,其實自己一直都期待海英來愛他


닥터스

痴漢模式上線,我是박신혜女神腦粉,所以我點開了這部戲也看完了這部戲,但也就這樣

我很喜歡這部戲的感情觀,愛一個人,不是無條件去支持去承受去溺愛,而是互相幫助互相鼓勵互相成長

雖然我對粉紅很無感,但愛情戲部分還算有腦,至於報仇跟家庭的部分就真的頗讓人無言…

我覺得這部戲的OST整體選曲都滿特別的,曲風都不是甜蜜時的輕快or悲傷時的抒情

相較另外兩首副歌有記憶點也更常搭配劇情播放的曲目,我特別喜歡這首自我成長的歌詞

因為愛,我們都要,也都能夠變成更好的人


달의연인-보보경심 : 려

劇情怎麼樣我不多說,이준기演技則根本不用我多說,反正我是個簡單的人,有眾王子出浴戲我就推(欸

我是一個看劇不查OST的人,近年來開始學韓文了之後聽到喜歡的才會去找資料,決定權都掌握在我的耳朵

其實這首歌很反應老四跟小樹遇到的困境,因為愛著對方所以只能不斷地面臨心痛,可是又絕不了情

在宮廷權勢的鬥爭之下,太多事情身不由己,無論是怎樣的愛情都很艱辛

但最難的是無法忘記這份愛,卻又只能眼睜睜看著命運潮流把事情推向無可挽回的懸崖

老四是個很值得分析的人,爹不疼娘不愛又被丟進狼群裡,因此學會了不似人間的狠,對自己狠也對別人狠

因為情感在鬥爭中最後都只是弱點,老四想要爬上皇位就絕不能有弱點,尤其小樹又弱點得那麼明顯

如果他要保住小樹就不能讓小樹成為自己的弱點,相對的小樹也必須跟他一樣沒有弱點,所以彩玲才會被亂棍打死

而他無權無勢,要往上爬肯定不能遵照完全正當的管道,這就讓他必須不擇手段,就算這個手段很可能傷到小樹的心

因為在狼群裡不是活就是死,所以他的思考方式沒什麼折衷;不爬上皇位就無法留住小樹,於是他就義無反顧地往上衝

事實上小樹那樣心軟又現代觀的女人天生就不適合入後宮,於是這段愛情當然也只能悲劇收場


구르미 그린 달빛

這部戲就박보검年下男友力爆表外加진영天生貴族公子氣突破天際,其他就還是老梗了點

世子這個角色一直都非常勇往直前,無論發生什麼事他好像從來沒有放棄過對樂溫的愛,除非樂溫不愛他

樂溫、兵沿這些在世子身邊的人其實本來都各懷野心也各有目的,對世子來說其實都不是什麼好事

但大概是因為世子總這麼直率,所以每個來到他身邊的人都會被吸引,反而害自己的立場變得兩難XD

這首歌是樂溫的心聲,但何嘗又不是其他人的心聲呢?

如果世子願意對隱藏身分的自己伸出雙手,那麼無論如何都會選擇站在世子身邊,成為世子的翅膀雙手

這首純推白智榮唱功與詮釋,也推薦給失戀的人喔(結果推薦跟戲完全無關XDDDDD


이번 주 아내가 바람을 핍니다

痴漢模式再度上線,我也是송지효女神腦粉,對我女神很多所以我是痴漢而且戲老是看不完

這首歌搭上劇情與畫面非常精緻,儘管劇中是很複雜的情感但是音樂表達得很完整

歌詞很符合心境,既在乎原因又不想知道、想警告對方卻發現自己也有錯,分手嗎?又怕後悔

如果是對婚姻問題有興趣的滿推薦這部,主線很嚴肅但支線很有趣,我對婚姻議題沒興趣但也能夠靠支線撐完

雖然有一點點浮誇但是敘述夫妻雙方感受而不去下結論,留給觀眾思索這點我很喜歡


낭만닥터 김사부

精彩度100、緊湊度100、結局虛無度1000、第二季感10000,請容我叫這部戲韓版Doctor X謝謝

為了寫這篇文回去查OST有哪些,結果怎麼聽都沒啥印象wwww想說我金魚記憶也不是一兩天我道歉

結果這一查,嗯?我才沒有金魚記憶,這首歌放下去我根本就什麼都想起來了rrrrrrrr

我也很喜歡這部戲的感情線非常之淡這件事,很可愛又很有趣並且不破壞主軸,也不至於到浮誇

是很好的韓劇入門與推薦劇集


쓸쓸하고 찬란하神-도깨비

年底女心縱火犯就是這部戲,今年兩部戲都榮登迷妹billboard榜首,金編完全最佳幕僚沒有之一

但相較於太陽這部戲的台詞太甜了我完全吞不下ORZ
 

劇如此紅火,OST也跟著紅火完全正常,偏偏居然還有愚蠢的OST換人唱政策……也是廠廠啦

老實說這部戲我是因為李棟旭去看的,被他在RM與RMT裡的表現完全圈飯,雖然我最後還是棄了RMT啦

李棟旭就是一個可以耍帥可以MAN可以深情可以賣萌什麼都很可以的男人,配上這首歌簡直無敵

這首歌我都戲稱是告白曲,就是如果我要追一個女生我一定會苦練自彈自唱這首向她告白的那種

某方面來說也彰顯了Sunny與阿使那種互有好感但還沒交往的美麗曖昧

被罵翻的OST之一,但是爆路燈營救恩卓實在太帥、隧道拿大蔥被機車騎士罵又太蠢萌

認真要說肯定很多迷妹就是摔坑在這刻,經典必須致敬必須推

這首真的是在各大藝能裡被頻繁使用的梗,我很喜歡這首的編曲,也算是鬼怪與恩卓的主題曲

兩個人都對對方感到不可置信,卻又無法否認火苗燃起的那個瞬間,彼此就已經心動、已經相愛


不知不覺這篇文就如同姥姥的裹腳布又臭又長了,基於我話癆病重症請善待末期患者

認真數數2016是我韓劇看最多的一年,之後應該會收斂一點…嗯應該啦

最後,請容我關燈拉黑一下我自己謝謝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