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簡單的人,因為看了第一季所以也跟著看了第二季(欸

但是不得不說這也是個如同크라임씬一樣第二季更好看的類型啊(不要懷疑我是燒腦節目狂熱者크라임씬三季全都看了

以下圖片來自萬能google,如有侵權問題請協助告知下架

老樣子又很主觀又很懶所以不掃雷貼圖擋擋,自己斟酌一下

undefined

這一季的參賽者與上一季不同的部分是有出鏡過的人比例增加了,也少不了一些我曾經在其他節目看過的熟面孔

另外一個不同是,玩家的角色增加了,有敢玩黑角的玩家出現了,也有一些政治力高的玩家加入了

這是讓這節目變得比第一季更有看頭的主因

次之,製作組在活動設計上也改善了很多,其中做得最好的一點就是跟感官項目說再見

對於兩個村落的社會體制上也加強了差異分配,這也會比第一季更能夠帶出社會性所造成的差異

這一季兩個村落都滿有向心力的,前期在中立村的時候幾乎都是雙方對決,也對一些小動作比較敏感

然而因為村落體制與整體風格的不同,導致村落在生活上的摩擦連帶影響了村民之間的關係,也改變了村落內部的情勢

這個部分就是我想要看到的社會體制對比性,可以發現在封建體制下韓國的輩份關係影響重大,在民主體制下反而比較像是責任感

在村民交換前公開最終回合的提示也是非常有趣的設計,這就創造了所謂有價值的背叛

當在社會生活當中感到艱困或者是自身實力不足比較具有風險的時候,利用情報保障自己的存活是很自然的事

而且這樣刺探情報的舉動本身就會激化內部矛盾,只會讓被村民交換弄得人心惶惶的村落內部鬥爭得更精彩

村民交換本身就是一個排除異己的手段,只是與普通的淘汰不同,多少還是要顧慮到實力的部分,能夠看到實力不足者出色的政治力

在道具的設計上也比第一季好很多,第一季的道具比較偏向嘗試性質,能夠給予的保障與權利其實挺低,且無法換村使用

這次的道具使用不限村落,雖然保障性並未拉高但權利性卻拉大了,只是這次的使用者實在太純良了比較沒有太多效果

缺點大概是為了強化民主體制而削弱了該村村長的權利,導致村長位置比較偏向保障而非權力系統,比較可惜

另外黑名單整季都沒什麼爆點我也覺得很可惜,黑名單是優秀政治力的完美體現,應該好好使用的啊


undefined

接下來講講出演者吧,這季的海報雖然都用同一個背景+同一張照片只是合成方式不同而已,但我還算喜歡這個風格

首先來說佔了兩張海報最大篇幅(?)的줄리엔 강,他其實就是典型的身體代表,只是他以一敵二有點太強

次之是我在더 지니어스的熟面孔장동민,他本身是很領導性的人,聰明度也很知名,算是吸引觀眾的大看點

我最喜歡的엠제이 킴這次沒什麼發揮還被交換我也是很心疼,但那份義氣大概就是我愛她的原因

接下來要介紹封建煩人代表이천수,雖然實力實在上不了臺面但資歷夠老形象夠差讓他在封建體制當中根本橫著走

因為很早就成為村落的核心所以他控制力很高,雖然有些政策確實有其道理但有些其實就是看他喜好而已

民主煩人代表학진,體能頭腦都能做但沒有突出的項目,基於無法再次被交換的規則在交換時吃相暴露

為了活下去三人抱團是正確的,試圖上位是每個人都想要的,但自身沒展現出什麼東西還如此大動作也是太傻

兩位之所以煩人不是因為手段很差,而是因為手段差就算了還沒有相應的實力啊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手段差的代表장동민,拿走別人獎金真的很無言,但有實力親和力領導力又勉強有個說法還不是圓過去了

最後要提一下손태호真是個奇葩,一開始就說好是衝著錢來耍手段的,卻沒怎麼被黑也是挺神

畢竟他夠誠實又具有明確目標,而且實力扛壩子還很會看時機,雖然手段都挺賤但名目上毫無破綻簡直耍手段界天才


這一季角色很多、體制很有看頭、內部鬥爭也很精彩、道具設計也精良,雖然也有缺點但整體來說比第一季好很多

若說第一季讓我覺得第二季可有可無,這第二季約莫是會讓我期待第三季的程度

本季模範生유승옥,雖然感覺像ky但其實我覺得她是對氣氛最敏感的人,也會適時去調節、開解,最值得學習

但我透過這節目學到最重要的事就是「任何事都別告訴정은아」,她永遠都能用最氣死人的方式讓人後悔告訴她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