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參考了一篇關於韓國鬥智類綜藝的報導,赫然發現除了某長期節目外我全都跟上了…

完全印證我對於燒腦節目的熱情…

所以儘管我對演出陣容完全沒有想法,也還是毫不例外的追了這檔由더 지니어스導演導出的節目

 

以下圖片來自萬能google,如有侵權問題請協助告知下架

老樣子又很主觀又很懶所以不掃雷貼圖擋擋,自己斟酌一下

undefined

開門見山要說的事情有二:

一、這檔소사이어티 게임比不上我心中的神作더 지니어스

二、我是높동死忠支持者

雖然我大致上是這樣的立場,但應該不會有太多腦殘粉發言啦www有的話也會先聲明的


其實我對於出演陣容雖然真的完全不感興趣,導演一開始也說了就是找素人比較多

我對於這個方式其實並不排斥,畢竟看過The Genius就能知道其實在鬥智節目裡素人搞不好更有看點

更別說這個節目比起頭腦也還加入的新穎的體能元素,這個部分其實反而是需要素人才更能cover的

然而可能因為導演相同的關係吧,我覺得Society Game跟The Genius還是有一些相同點

尤其是在鬥智的部分上,一些鬥智題目都非常有The Genius的影子,遊戲的流程也都是

但是這個節目有做出區隔,不以體力或鬥智為主而是結合在一起,讓遊戲比起單純的鬥智或體能戰爭更偏向於策略的使用

不過說到策略運用就要提到這個節目的主打戰略:社會體制與生活,這也是這個節目最大的失敗點

undefined

看看這個出演陣容,老實說每個人都很有特色,因為節目領域涉獵的多元性使得出演者比The Genius更加有看頭

事實上隊伍分列與大型佈景,這種趨近於原始狀態的團體生活構成的社會其實應該很有看頭的

但我覺得節目當中呈現的政治性並沒有達到我對節目的期待,不管是在民主或是封建社會都沒有

而讓我失望的原因應該是在向心力的塑造部分…

不論是民主或封建的社會都沒有建立起極強的向心力,但相對的也都有向心力…這真的是一個非常不有趣的狀況

向心力非常強的狀況下,每次的對決都會非常有看頭而且畫風會變成民主與封建的對決

也就是領導者與社會維權的方式會成為遊戲輸贏的關鍵,也真正做到節目組想做的對比社會

向心力非常低的狀況下,則團體內部的鬥爭會精采好看到使人欲罷不能,也更會帶出社會生存的主題

我認為給予社會之間一個能夠創造有價值的背叛的機會會是非常漂亮的方式

根據兩個社會所被給予的道具,製作組應該也是有想要激化內部鬥爭的,但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但我也是懂玩家的難啦,畢竟這是全國放送的節目,玩容易被黑的角色形象應該是找死吧XD


說完節目就該來說說出演者了雖然我圖已經貼在上面當隔頁了wwww

首先注意到的當然是綜合格鬥選手권아솔先生,然後之前在別檔節目看過的한별也有稍微觀察

再來就是說著一口有趣方言的양상국,領袖氣質非常不錯而且沒有太大的野心…雖然這也是我覺得最可惜的事情

황인선則是因為追過프로듀스 101所以認識的,本來不抱期待但看著學歷有點被反轉,放送後覺得還是不抱期待好了

但是不愧是到了30歲還在追求偶像夢的女人,不得不說根性與毅力、抗壓力都完全是頂級的強悍

一臉混混樣的雜誌編輯是薄弱到極點的感官項目的唯一代表…果然是時尚業的非常有sense啊(誤

然而從這節目挖到的人間至寶絕對是엠제이 킴沒有之一

體能雖然比不過一群專攻肌肉的男人但依然是攻頂實力,而且技巧性甚至比很多男人都高

更別說頭腦類的運轉程度簡直幹掉一票專攻頭腦的學生例如有膽無謀이해성之類的啊

undefined

其實這個節目不算是難看的,只是從開播起就滑落的收視率我想我也不用再多說什麼了

主打的社會性不夠高,遊戲的設計方式上又沒有比較有趣的謎題可以吸引人,就真的很難起來

更別說神作더 지니어스可是兩者兼備的高優質放送,當然一比就什麼都輸了~

這個也是有沒有第二季都無所謂的節目,但若有第二季的話希望可以有更完善的制度囉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