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寫20年的初次出遊所以速速補上了19年忘記的blog,那當然也要速速來寫20年的行程啦

之前就有參加過同樣的聚會,雖然這次除了聚會之外多了一點行程但還是沒有照片

建議還是如同上篇當成一個食記+住宿記錄會比較好

因為我個人很恐懼台中,之前的旅行經歷都不怎麼好,要嘛雷得外酥內嫩要嘛與恐怖生物牙醫相約

所以這次的行程大概都是旅伴在安排,為了旅伴這個偷窺狂我會努力公正敘述的


第一天到達時已經是下午了,做為一個死觀光客當然就先去了附近的宮原眼科吃冰

上次已經知道要去四信才有座位所以就毫不猶豫的前往了四信,這次只點了2球不加聖代

旅伴吃甜所以不愛上次的巧克力,這次就沒點,只點了旅伴還想吃的茶口味半夢半醒之間

本來想點跟往事乾杯但當時沒有,所以退而求其次改點半夢半醒之間,另外旅伴吃甜所以點了焦糖蘋果

結果焦糖蘋果比我預期的還要甜,而且有種我不喜歡的焦糖味(不是苦)導致我幾乎沒怎麼吃

半夢半醒之間則是相比茶味薄荷味更濃,旅伴說有個花味應該是玫瑰但我並沒什麼特別感覺

因為入住旅館時時間比較晚了,晚餐就近吃了住宿附近的上尚坊,旅伴的燒酒蝦火焰效果看起來很棒

整體環境與食材都是OK的,但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點,可能與我們點的都是比較普通評價的餐點有關

住宿在楓華沐月台灣大道行館,聽說是新開的,雖然根據附近環境我覺得是拉皮但內裝我還滿喜歡的

乍一看會覺得房內空間很小,事實上也確實完全沒有衣櫃可言,但其實是因為床的占比實在是太大了…

雙人房居然是2張單人加大/雙人床併在一起—原諒我不能目測尺寸—但放2床被子加一個胖旅伴也依然不顯壅擠啊

此外有一個小沙發+小圓桌,但浴室乾溼分離+浴缸,洗手台除了水槽之外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盥洗用品

最喜歡的部分應該是浴室有窗,有自然光,所以妝畫起來特別得心應手,這點算是額外加分項

早餐在頂樓,整體品項不多但與大多以西食為主的早餐不太一樣,有菜餚(不是中式早餐而是類似自助餐的菜餚)

雖然除了菜餚的部分之外都還是每日相同的西食,但菜餚每天不一樣這點我很喜歡,不容易吃膩


第二天去了台中歌劇院,造型與內部設計都很有趣,但是空間利用的部分總是感覺有點微妙…

在劇院上方有書展與咖啡廳和小庭園,雖然想用小花園拍點網美照但其實沒什麼景

之後在前往勤美選購旅伴的3C物品路上遇到了可怕的公車司機,根本把公車當計程車在開

油門與煞車都踩得很重,我因為平衡感不好所以除了抓立桿之外左側還靠在橫桿上試圖穩住身體

結果司機一個重煞那個橫桿直擊我的胃部,當場痛到差點站不直,直到下車後每走一步左腰都會隱隱作痛

導致我跟旅伴只能先去附近的星巴克坐下休息,雖然事後看沒有什麼問題,但當下真的非常痛

旅伴跟我生氣到打電話去公車公司投訴,做為大眾交通這樣的開車方式對於老人小孩都非常危險!

晚餐吃了附近的FRIDAY,我想這應該沒什麼好述敘的,大概只有旅伴又双叒叕惹我生氣而已吧

飯後前往燈會的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區內大多都是戽斗星球動物造型的燈,小吃街的人潮也普通而已

undefined

正好遇上了人造雪發散的時間,照片拍起來雖然還滿漂亮的但實體大概就是細密版的肥皂泡的感覺

而且人潮畢竟還是算洶湧,幾乎90%的人都戴口罩真是非常的有防疫意識呢


第三天是聚會日,這次其實是按照聚會地點選住宿的所以聚會的地點也是走路就能到的Happy Mode

聚會主辦方也很謹慎,每個人都要量過耳溫才能夠入場,店家場地雖然不大但可遊玩的東西不少

桌遊類品項比較少但有麻將,結果成為當天被光顧最多的桌遊;此外就是重頭戲switch啦

店家自己有一些設備,但我們一群狂熱者當然是用自己的更滿足,也玩了一下大名鼎鼎的健身環

在桌遊傳情畫意方面呢我個人就是個毒瘤,創造出除了出題者本人我之外其他人答案都一致更像正答的記錄

午餐在附近的富鼎旺豬腳就餐,以午餐時間來說已經較晚所以有些品項已經售罄,但其實滿美味的www

晚餐則因為大家還不想散場於是又双叒叕吃了鍋,這也是這篇標題的由來…3天內吃2次鍋根本痛風前奏了好嗎

這次是在老湯鍋24H(民權店),相較之下我覺得前文提到的比較優秀,但以招待大組客人來說算是OK

座位夠寬敞東西也都上得很快,不會因為人多就等到天荒地老這點不得不說對於吃飯晚了又大組的客人來說很棒

參加聚會的幾個朋友因行程關係也要在台中待一晚,發現居然是住在同一間住宿,於是晚上又去串門

4人房的尺寸與雙人房的其實差不多,只是更長更窄又2床分離所以感覺起來壅擠很多,覺得沒有我們的房間好

而且廁所尺寸大概只有我們的一半,雖仍是乾濕分離但沒有浴缸也沒有窗,洗手台的尺寸也更小

為了幫朋友破成就一路玩九張羊皮紙到深夜,然後叫了麥當勞歡樂送來吃的我們充滿了罪惡與熱量


因為前一天熬夜所以這一天起得晚,沒有再吃早餐,因為我扛著行李箱很麻煩所以先去車站先寄放行李

然後跟朋友一起去了後站的新時代覓食,雖然我不能吃辣也還是吃了瓦城,這應該也不用敘述

然後我終於在台中扭到我心心念念的小床單メジェド様!瓦城再辣也值得!

後來去了勃根地玩桌遊打發剩下的時間,明明是我提議玩的13道線索但規則卻解說得一蹋糊塗完全是我的鍋

最後陪旅伴回宮原眼科去買了日出的蛋糕當伴手禮之後就踏上回程了


這次的台中之旅其實滿好玩的,公車路線也總算搞懂了一些些,算是替台中沉冤昭雪了

要說遺憾的話大概是我想唱的日K沒唱到、想買的晶碩沒買到、回憶的一中街沒逛到吧

旅伴想去的高美溼地真心要等夏天才能去啊海邊辣麼冷!然後咖波重症患者沒有逛到展也很可惜

至於偷窺狂旅伴:下次旅行的時候,再來教你打花牌吧,這邊先給你教材練習一下嘿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