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上按觀看時間順紀錄一下我看過的韓劇

統一標註初上映年份,便於辨認囉

也順便給點心得

人老了記憶力不佳若有缺漏韓劇只能等我想起來再補上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圖


2020年

비밀의 숲 2

undefined

這部戲是因為第一季很好看,又原班人馬回鍋所以才去來看的,但不得不說這季讓我有點失望

雖然用了與第一季相同的熱氣球式手法發展劇情,卻失去了當初那種抽絲剝繭的感受,整體來說過度章節的感覺非常重

很多戲份其實都在舖陳角色的轉變,包含立場、心態、際遇等等,事件反而不是這季的核心

而且劇集後期有非常濃厚的賣情懷的嫌疑,雖然做為一個老觀眾,重新看到第一季的角色十分令人開心

可是若要拍象徵性的鏡頭顯然有比這更好的方式,拍第三季的痕跡過於明顯,對我而言是個扣分項


2016年

악몽선생

undefined

這個時間為什麼我會點開這部有點年代的小眾劇呢當然是因為我一時失足摔進了迷妹大坑中啊

整體是個小品劇,題材不是太新鮮、手法雖然是我喜歡的類型但也不能算是太新潮、架構也很普通

但節奏夠快、不拖戲,而且我掛著迷妹濾鏡本來就不會太在乎劇情,於是對我來說是可以一吞的作品

相同題材、相似手法、類似架構的作品我會更推薦日劇,日劇在這個類型上發展更加成熟、表現也更出色

留空很多,有點燒腦成份但很多可能成為bug的部分都以開放式結尾,做法明智,是及格的作品


2020年

철인왕후

undefined

會看這部戲主要是被youtube上的剪輯吸引校到翻掉,並且想找一部可以輕鬆配飯吃的劇才看的

這部戲並沒有讓我失望,喜劇本質貫徹始終又有古代復刻版的現代美食加成,真的十分適合配飯下肚

劇情上雖然並不是特別縝密燒腦,但也維持了很不錯的水準,有一定程度的宮鬥謀略劇情與感人的支線劇情

嚴格來說其實bug也不少,然而就算是喜劇也認真發展劇情這點讓劇情線維持在很不錯的水準

以喜劇來說真的是很出色的作品,強推給那些無腦愛情劇的編劇拜託你們看看別人怎麼寫劇情的好嗎


2020年

나를 사랑한 스파이

undefined

沒錯我樓上說應該好好看看別人怎麼寫劇情的就是這部戲

這部戲當然是因為迷妹病發所以來服藥治療,結果卻只比上一次好一點點(躺

劇情不至於讓人不耐或厭煩,但邏輯還是十分混亂,bug更是多得不忍細數…最嚴重的是節奏很不順

就算是以粉紅泡泡劇的低標準來看我也還是靠著迷妹愛才撐過的,警察裝跟英文台詞真的是本劇唯二亮點

最崩的部分應該是結局,配角人設坍塌、突然擠出了前面都沒有的愛情戲只為強行LoveEnding很尷尬

其實人設稍微改一下、劇情合理分配的話就算不好看也應該能給及格分,但劇情突兀成這樣…我覺得不行


2021年

어느 날 우리집 현관으로 멸망이 들어왔다

undefined

久違的on檔劇但是很不滿意,想吐的槽感覺都可以獨立一篇出來了,只能盡量精簡感想

男女主角演技都在線,粉紅泡泡部分火花既強又足夠燒,甜蜜放閃或鬥嘴甚至到哭戲都CP感超滿,很能入戲

問題在於劇本真的很糟糕,人設不明確、台詞太艱澀、劇情太反覆,導致整個故事變得很不吸引人

男主角不是人類所以有一些人類做不到的能力,但能力值到底到哪裡?發動是否有條件?這些都看不出來

另外台詞很刻意要埋伏筆,前期的台詞幾乎全都讓人一頭霧水,一看就是為了後期呼應硬塞進去的

相愛會相殺只能分開這種劇情本身就不新鮮,男女主角各用一次之後還要失憶再來一次真的是太多了好嗎

總之我靠著男女主角的顏值演技與CP感撐過了這整部劇,但還是覺得這個劇情真的很爛,不推


最近的粉紅泡泡劇好像都有點慘,我可能先休一陣子,如果還是沒有滿意的劇就乖乖滾去看燒腦吧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