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看這節目理由應該沒有很難猜,畢竟都已經看了前傳(?)當然也要來看一下後續

基本上會延續上篇看到哪寫到哪的寫法,所以我沒有寫的就都等於還沒看,請不要爆雷

還有另一個需要強調的點是我對男團真的連一點點的愛都沒有,所以我所有心得都會很苛刻

我的blog我愛寫什麼就寫什麼不能接受不要來看因為我真的是很懶惰跟噴子對噴好嗎


雖然上次參戰的男團我都不太認識,這次參加的隊伍我認識與不熟的大概三三開(?)

比較認識的團包含前傳(?)的贏家더보이즈、黑料有點兇的아이콘以及近期新入坑的비투비

雖然知道스트레이 키즈是JYPE的新團但連有幾個人都不知道(欸

也知道에스에프나인是FNC已經不新的新團但對反而是因為戲劇演出而認識團員與團體的(咦

至於에이티즈只有耳聞過…真的只有耳聞過,我連他們團名怎麼拼都是去google才知道的

那麼話不多說就從100秒的出場表演開始吧畢竟Mnet唯一做對的事就是放完整版的舞台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表演以비투비來說是有點可惜的,雖然還是優秀好聽但總感覺沒有原曲那麼協調

因為비투비的音樂一直以來都是非常恰如其分的,每個人的音色與配合都精細又別緻真的無法取代

成員們的缺席我認為是一個很大的空位,但與其他組別截然不同的曲風還是成為了我印象最深的表演

特別是開頭與結尾的和聲都十分優秀,尤其是開頭的部分真的美到不可思議,完全表達了비투비的特色

其實如果純論表演,我滿喜歡這段表演的,這也是一個凸顯特色並把自己表現得淋漓盡致的舞台

但我畢竟是個壞人所以不可避免要來說點壞話:這個表演好看歸好看但墊底我倒真是一點都不可惜

先別說樓上抒情曲開全麥了,有幾組的表演舞蹈難到跟特技一樣,唱歌唱得那麼吃力也有開麥

而這個表演沒開麥就算了連對嘴都對不好到底是…?總之我是不行

BTW第一名我覺得滿實至名歸的,在同質性較高的幾組中他們的表演確實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各位親朋好友路人網友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這段表演有看有賺多看多賺讓大家欣賞一下我們비투비有多帥!

老實說我近期也是入了비투비的坑所以我看表演多少是會有點私心的,但是這段表演不需要私心也真的好看!

一向以好聽的抒情曲著名的비투비就算人不齊也還是實力頂尖、製作經費低也能端出物超所值的舞台

就算體力比不上年輕弟弟也會為了멜로디拼盡全力設計表演、就算年紀都30+也還是能帥你一臉血

音樂部分琴聲太美,感覺很融入歌曲又總是能跳出來給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更別說창섭在intor部分聲音多美

最後雖然是我本命但我還是不得不說rapper민혁又有打戲又跳劍舞又要唱vocal真的太萬能了吧(下略迷妹十萬字

其實我真的覺得즈즈즈三團除了團名之外風格的同質性也很高,但在這之中에이티즈算是我最喜歡的

但促成我放這個影片最大原因大概是종호的高音吧,預告時覺得似乎有點吃力可是實際聽起來並不會

我畢竟是個敬業的音痴所以說好聽的歌我還是會放一下的

遺憾的是我個人覺得에스에프나인的主題很有趣,是我很期待的主題,但表演的高潮力度真的稍弱了一些


接下來是壞人說壞話時間,我看那麼多Mnet的選秀算是很熟悉這套路了但不得不說Mnet真的很會搞事

雖然也並不是說즈즈즈三團表演不好或者準備不用心,我其實真的很肯定他們的努力

畢竟節目之所以製作出來就是為了呈現華麗舞台以及這背後的血淚,沒有龐大的練習量是不可能撐起舞台的

但我想我在這篇文裡的立場很明確(ry,而且我要坦承從我知道經費問題之後看舞台布景都會跳標價

真的很影響觀眾如我的觀看體驗…我在前傳的時候曾經吐槽過某個表演道具旗子太小沒氣勢,但在這裡完全做不到吐槽

因為我知道那些看似簡陋的道具與舞台不是不願意花錢做,而是被不公平的預算限制了導致有錢都不能花

一邊看某些舞台造了好多假牆當布景、一邊看某些舞台只能用幾塊移動式的白板或鏡子分割場地與畫面

一邊看某些舞台請來專門的dancer表演高難度的特殊舞蹈、一邊看某些舞台只能成員自己帶傷上陣表演特技

這之中的對比有長眼睛的人都能看出來,到底怎麼可能只用一句「花錢的團也很努力啊」就帶過

這個節目裡面有哪些團是不努力的嗎?大家都很努力那為什麼一樣努力的人不能獲得一樣公平的對待?

賽制的其他不公更不用說,專家評分這點根本就是明目張膽的黑箱作業,Mnet哪有什麼專家只有專業收賄家吧

自同樣被某選秀氣得腦中風恨透YG前老闆之外我真的久違的品嘗到濃烈的恨意…


其實這一輪老實說我都沒中獎,畢竟我喜好歪曲這是我的鍋,但基於我敬業迷妹還是要放一下我家的表演

公正一點來說的話,這個舞台最吸引我的其實是當其他組別都把別人的歌曲用自己擅長的方式消化時

這一組選擇了一種讓人完全想不到的方式—吸收專家建言朝觀眾導向改進—去呈現舞台,並且表現得非常出色

眾所周知비투비有名的是抒情歌、強項是live演唱與發瘋,雖然舞曲也不是沒有但已經很多年沒有激烈的主打了

卻在這個舞台因應表演性不夠強的建言而去加強故事線、用強烈舞蹈及搖滾的曲風貼近觀眾的喜好,同時依然維持住live演唱

這個舞台並不是把這首歌曲染上비투비的色彩,而是展現비투비是一個任何體裁都能夠完美消化的出色團體的證明

專家分數不用我說還是低得離譜,但認真看的話雖然都不是成員的鍋但穿幫確實真的有點多,舞台還需要更上心才行


我並沒有想過我會切一個區塊出來寫這個運動會,可是這個運動會太好笑了我必須要切出來寫而且要放我本命的影片

基本上這集運動會我最喜歡的就是全程觀眾模式,贏了反而還覺得奇怪的아이콘,以前不知道看了差點笑到頭掉

以及明明是大哥但各種帶頭胡鬧的비투비,不管是在主持台上還是在Visual King環節真的都讓我笑成智障

另外要說一下我們민혁真的寶刀未老,無論跳馬還是跑步都還是穩穩的第一,摔倒真的太可惜

還有에스에프나인的大長腿到底是來幹嘛用的啦,怎麼會跳馬跟跑步都感覺沒什麼用wwww廢得有夠可愛欸


先說一下這次的유닛我只會選我比較喜歡的那一邊來寫,反正我喜好就很主觀又十分歪曲也不專業,不用跟我爭論謝謝

我真的對rap了解不多,本身也對rap沒什麼熱情,如此門外漢的我吃的就是淺顯易懂的rap,所以我選這首

怎麼說呢其實我也滿喜歡另一組在舞台上玩的那種風格,我一向都很喜歡玩得很開心的的舞台

可是另一組的舞台感覺很強調rap的那種風格我比較不愛,這是我喜好歪曲的關係,他們還是做得很好

這一組除了對我來說表演性也更強一點,雖然每個人的部分都有自己的個人色彩但我覺得整體性比另一組更強一些

彼此靈感的投擲與融合也都很得我心,雖然是유닛卻給我一種宛如正式組合的感覺,難怪隊長說是육아방송www

選擇這一組的理由好像也很平淡無奇,就是覺得這個主題很有趣印象比較深這樣而已

其實我個人覺得dance組人數太少是很限制表演的,這組以最少的人數完成了這樣的舞台我覺得很精彩

主題的構想也很有趣,由3個人去演繹同一個人物的不同面向,是少見又很有效果的演出,idea真的很出色

3個成員也都消化得非常好,表情與肢體都有融入角色,比起純粹的舞蹈更接近於整體的表演,我很喜歡

아이유的Love Poem是我認為完全無法翻唱的歌曲之一,那份負重前行的堅毅感我認為是無論翻唱再好聽都無法取代的

但這首歌改得非常好,疊了很漂亮的和音上去,也加了有衝擊力的高音,還保留了一些原曲凸顯音色的特點,卻很和諧

把這首歌要表現的決心轉換成了柔軟的支持與鼓勵,讓歌曲有了與原本完全不同的意義,我覺得是最棒的一點

成員們各自的音色都不同,卻在這首歌當中融合得很好,呈現出來的合音真的很美,也是我之所以喜歡這個舞台的原因

但既然做為一個音痴我還是不可避免要聊聊另一組的歌曲,태연的불티原曲非常有趣可是並不好唱

歌曲講述的是那種小小的星火將要燎原前的感覺,既不是熊熊大火也不是微弱火苗,就是難在界線的拿捏

這個版本的編曲把歌曲堆疊起來,完整的描繪出了往小小火苗添柴加薪的畫面,隨著歌曲進行讓火越燒越旺wwww

我很喜歡這首歌開頭的部分,有種在寒風中點起火把的感覺,與준회特別的聲線並列為這首歌的兩大亮點

另外要提一下那個可惜的高音,雖然是沒唱好但完全可以聽得出來用了多少技巧在補救這個音

而補救的技巧我覺得可能比唱上去還難,算是意外的很驚豔到我(沒錯我喜好就是這麼歪曲,我自己都不能控制我自己啊


這輪被好幾個舞台驚艷到,可是實在沒辦法每個都放,話癆病重症患者只能發揮話癆本色多打一點字了

스트레이 키즈的表演真的是讓人驚艷,那種帶點惡趣味與中二感又強烈的舞台真的是他們最大的特色

努力收起迷妹心態,其實我真的覺得비투비在這個節目裡的每個舞台都很精彩,太適合讓路人入坑了

比起上一輪證明自己可以消化不同的風格這點,這輪的舞台表演走歌舞劇形式,完整的呈現了비투비自身的特色

一如既往強悍的live演唱與相對簡單的舞蹈、充滿彩蛋的舞台與反轉反轉又反轉的故事,都是僅此一家的

然而純論音樂的話에이티즈前半段在3'55"之前應該是我本輪最喜歡的一首歌吧,最後那一段我覺得很突兀不喜歡

以及在節目中有提到,舞台表演過於粉絲向,對於以前沒有聽過他們作品的路人如我在故事線的理解上不太友善

除此之外歌滿好聽的,是我會想去找原曲的程度,跨界的合作我也很喜歡,雖然我本身對古典樂沒什麼了解(欸

然後這一首對不起我真的不能不放,我就喜歡這種過分的性感!

我喜歡過分的性感甚至是帶點情色的性感,但很神奇的是這個舞台雖然性感得非常過分卻一點都不情色

其實從第一集開始我就覺得他們適合很冷的那種性感風,尤其冷靜、冷淡、冷漠的那種特質我覺得是很少見的

而且這個表演也是真正意義上的NO LIMIT,雖然不是多麼新奇的做法可是走出棚外的時候真的是很令人震驚


新曲部分我覺得每一組特色都超明顯,光是試聽片段幾秒鐘都能讓人直接聽出是哪團的作品wwww

但我一定要說비투비的試聽根本詐欺!雖然放的片段確實也是副歌但是這首歌的結構太重要,真的不能只擷取片段

這首歌比起史詩壯麗感更像是某種ED,宛如電影裡勇者終於到達城堡、打敗惡龍、拯救公主之後,滿身疲憊之時

突然抬頭,從戰鬥過後殘破的惡龍城堡看見黎明升起那樣,這一路艱辛的旅程跑馬燈般從腦海掠過,正是完美的Finale

這個舞台雖然並沒有華麗的表演,然而從歌詞與旋律到歌曲的意境都代表了비투비在這節目的歷程與他們的決心

看著他們在舞台上溫柔微笑而又努力用心的唱著這首歌,就算不是飯也一定能夠充分體會到那份感動

至於아이콘的歌曲聽音源的時候我雖然已經覺得很帥,但當時的我還因為風格太黑泡吞不下而感到可惜

結果舞台一出來真的是打到臉腫,雖然不是什麼很強的舞台,卻完全表現了這首歌的態度,簡直帥出新高度

에스에프나인的曲子聽音源的時候覺得少了一點高潮力度,雖然滿彰顯冷的特質,可是又覺得少了點什麼

結果也是舞台一出臉都打腫,這個舞台除了維持了他們原本的冷與性感之外還很迷幻,正是雷射光的感覺

我覺得這個舞台很好的展現了他們自己,此外就算不用故事線也可以在舞台上很好的展現歌曲的概念這點很厲害

然後더보이즈歌曲整體都延續了他們從前傳以來的風格,可以看出來他們都是走Game of Thrones的路線

我覺得影像片段裡面表達了從前傳一路走來的歷程這點很棒,但是一直插入影片真的太過解嗨…

스트레이 키즈舞台維持了那種強烈的中二感,此處中二並不是負面的意思,而是如同團名般充滿迷茫與掙扎的意思

強烈的歌詞與舞台表演其實都展現了他們這個特色,是不意外但絕不會令人失望的表演,歌曲層次感也一樣漂亮

最後에이티즈是我事前最期待的一組,舞台概念也很棒,可惜的是我喜好歪曲沒有很愛這個概念(why

但可以感覺得出他們這次也是在舞台上玩,還玩到觀眾席(?)去,這點我又還滿喜歡的…就很矛盾(欸

這首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曲子之一,那句hook用成員各自不同的方言去演繹真的深得我心,一直迴盪在我腦海裡

方言的順序編排也很巧妙,前面都很壓場子而中間跳舞那句超黏,混合了邀請、挑釁、誘惑…非常吸引人

最後用敬語則有種耍帥完還要彬彬有禮裝乖退場的感覺,搭配端正掰蘋果又有種莫名的喜感,是很有趣的舞台


接下來是只有超大量文字的感想時間feat.迷妹吶喊

其實看這個節目的時候是很擔心的,前傳的舞台表演規模真的太大了,節目開播前又爆了很多黑料

就算是從前傳一路過來的團我也真的覺得很擔心,畢竟眾所周知Mnet不是什麼好人,而是傳說級惡剪能手

無論是處於上升勢的團還是已經有明確風格的團其實都不必承擔與虎謀皮的風險來參加這種吃力不一定討好的節目

可以說這個萬惡的節目真的都是靠著這些團過人的努力與堅持才做起來的,我看的不是Mnet而是出演者啊

首先來說에이티즈吧,可以說是我在這個節目最不熟的團之一,卻在看完節目之後每個團員都認識!

他們在舞台的概念上做得特別好,另外我覺得表演時的表情真的是一大亮點,也是我迅速認識每個團員的主要原因

스트레이 키즈則是相反,他們的舞台使用的故事線雖然很多元,核心卻很一致,有青少年特有的那種信念與倔強感

舞台大多是比較強烈且表演性高的,整體感很強,缺點是這導致了我直到完結也還是認不全人其實只是我臉盲

至於더보이즈我覺得舞台相對穩定,以舞蹈及故事線為主要構成,主題選得很好,足夠宏大貫穿整個節目

只是比起其他自我風格強烈的團我覺得相對不夠明確強烈,比起消化掉不同主題的團又覺得不夠多元,稍微可惜了點

然而要說到本節目最慘,我想肯定是에스에프나인…我印象最深就是被剪出很多慘況,完全就是Mnet惡剪犧牲者

可是這團同時也是我在節目中才再發現的團,之前只看過成員個人戲劇,不知道他們風格這麼特別

同樣之前不知道的還有아이콘,因為我自己不怎麼吃rap的關係不太喜歡他們,但我很欣賞他們在舞台上開心享受的樣子

可以體會到他們是很喜歡自己的音樂的…另外他們台下真的出乎意料超級好笑,說好的黑泡呢?

最後是我們비투비…其實他們自己也有說,網路評論很多也都說,開始的時候所有人幾乎都不怎麼支持他們參加

我可能是個假粉,我是一開始就覺得他們可以參加的(但並沒有特別希望他們來被Mnet耍),我很相信他們可以

可能也跟我摔坑的時期有關吧,我是在4U的時候摔坑的,摔沒多久就遇到退團醜聞…那時真的很頹喪

雖然他們音樂的風格的確不是很適合這樣的競演,我也不能說我完全沒有擔心,但還是支持更多一些…

當我每次點開google搜尋欄打上BTOB關鍵詞就會自動接上吸毒,內心的感受就更為強烈

他們痛苦過也堅持過、徬徨過也輝煌過,怎麼甘心讓他們的努力就這樣被一個醜聞掩蓋?他們分明值得更好的!

我知道他們一定可以在這個節目裡表現得很好,我也希望他們的好能透過節目重新被看見、被記憶、被喜愛

謝謝他們那麼勇敢願意參賽,也很謝謝他們努力展現出最棒的舞台,更謝謝他們總是超出멜로디的期待

Dreamers don't die.

Dreamers NEVER die.

你們永遠值得藍色的喇叭花海。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