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地點依然是因為沒梗所以就選了台北,在這疫情肆虐的時節總之就是慎重就對了

行程整體不是單一負責人承辦,算是我與旅伴都有規劃一些部分,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因為都戴著口罩所以沒什麼拍照,抱歉啦旅伴,我就是一個很不少女的人


因為居住地的關係出門都是搭火車,自詡很了解火車的我在下月台時看到有人用手機拍火車進站

內心還嫌棄別人都市俗,但其實俗的是我,人家拍的是最新的車種,瞬間暴露我鄉下俗的事實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是由旅伴安排的,所以集合後就去了西門町的國賓大戲院買票劃位等待電影開場

順便吃了旁邊的鮮五丼,就是一間很普通的店家,不會好吃也不會難吃,環境也是不好不壞

電影看完之後就去了住宿,這次是位於三重的沃客商旅-正義館,這間雖然便宜但是很雷

大樓內部像是半廢棄的狀態,房間內部感覺只是簡單灑掃而已,天花板、發霉、地毯似乎都沒清

煙味爆幹重,內部的一些告示也很詭異,提醒住客遇到臨檢時若警方未持搜索票可以拒絕警方進入

雖然是對的但很少看到正規旅館貼這種告示,怎麼看都像是住客會在房間內從事違法行為才貼的…

而且蚊子多到旅伴必須去跟櫃台借電子蚊香也很傻眼,唯一只有床很大是旅伴喜歡的點

晚上去唱了住宿附近的好樂迪三重店,我甚至覺得KTV包廂內的煙味都比住宿的房間更輕微

不過我與旅伴已經是兩個只會唱老歌的老人了,應該是不用贅述了吧

因為略過了晚餐所以唱完之後在住宿附近找了小吃店吃宵夜,冷冷深夜中的麻油麵線真的太溫暖了


第二天的午餐在旅伴的熱愛之下又去吃了スシロー壽司郎,是個好吃又不會出錯的選擇

主要行程是我提出的,因為前陣子動物園守則很紅所以決定去逛動物園,順便去貓空看看

但因為我是被被小精靈實在太難以離開棲地,整個行程被我拖累很多,去到動物園的時候已經快要關門了

最後趕著時間去看到了旅伴想看的企鵝,雖然真的超級可愛不過沒有時間好好欣賞是最可惜的

出來之後就去搭貓纜逛貓空了,根據我個人經驗,上去搭一般車、下來搭水晶車最快最穩

只不過熱門假日,上跟下我們都只能跟別人湊一車,旅伴每次都坐在我對面充滿怨念

由於我們沒有在貓空訂餐廳,離纜車近的地方全都客滿,只好隨意選了一間咖啡廳然後我就不小心吃飽了

下貓空之後去逛了ikea,最近正在裝潢的我本來想去找個靈感結果樣品屋全都消失,算是最殘念的部分

晚餐也是在住宿附近的樂釜極上鍋物,我已經飽了所以是跟旅伴共鍋,環境跟食物都還不錯

然而回住宿之後我才發現我把ikea的戰利品忘在了店內,旅伴只好幫我去電詢問,還好東西有找到


第三天旅伴有感於我是一不小心就會吃飽的被被小精靈,為了更長遠的利益決定放棄午餐

於是就去了我一直很想去的美好文具室,空間算是大的,東西也很多樣又好逛又好買而且什麼券都可以用

當場徵收旅伴的藝fun券直接大買特買不用付錢感覺真的好爽(笑)感謝旅伴的貢獻~

路上因為我實在太嘴饞了所以有去全家買泡芙偷吃,接著去了西門的安利美特釋放藝fun券最後的靈壓(?

旅伴買了他想要找的漫畫,不過少了一集,所以又去逛了地下街尋找那缺失的一集

雖然我們很幸運第一家店就買到了,但我跟旅伴這種組合當然是會在地下街逛到天荒地老的程度啊

最後從起床開始整路滴水未進瘋狂走路的我又渴又累拒絕行動,旅伴只好又把我抓回住宿附近吃飯

晚餐吃千歲亭日式碳火燒肉,價格不貴東西滿豐富好吃,飯後的蛋捲冰淇淋旅伴吃了又吃還想再吃

烤網換得也滿勤快,眾(?)所周知我是個烤肉廢物,基本都靠旅伴carry,這點上十分感謝旅伴


最後一天退房後就先去車站寄行李,畢竟是連假的收尾所以基本上也是繞了超級多圈才撿到一個小格子

也為了寄放行李導致我與旅伴只能在京站吃午餐,題外話是旅伴因為點的燒酒雞過酒決定請店家回爐重造

結果旅伴都還沒開口,店家一看到他就一臉很懂的問是不是太酒,可以回爐重造喔因為是純酒煮的啦

因為是回程的一天所以沒有規劃行程,就臨時約了朋友去吃middle name coffee,短暫小聚很開心

雖然因為我已經吃飽所以對這間店的食物沒什麼評價,但吃瓜群眾如我只要吃瓜就夠滿足了(喂

最後陪旅伴去等回程的候補位,很幸運有等到預計想要等的班次但抱歉啦我對於離別是走瀟灑路線的啊

旅伴走後因為離我的車班還有時間,正好我最近有想要找特定風格的飾品,所以就又去逛京站買東西了


本次旅行我覺得行程安排上有比之前好很多,有逛到想要逛的店家也有去到不錯的景點

但我真的有點受夠了逛地下街,雖然被被小精靈我本人難以離開棲地也是個大問題啦

可是有景點可以逛真的很棒,所以說下次還是多排點景點好了,畢竟金魚腦如我又再次忘記拍照啊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