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JTBC也是選秀名家,但因為JTBC選的大多都不是偶像,所以我反而都沒怎麼看

然而這次跟同期隔壁做妖大手Mnet的菜雞互啄一比,這檔實在是好看太多

節目不僅立意、剪輯、講評、故事性、舞台表演全都比隔壁優秀精彩

導致一看就垂直入坑,隔壁棚我不屑一顧的花絮在這裡反而全都看好看滿

隔壁Mnet詐騙集團跟別人學學怎麼帶著良心選愛豆好嗎!!!!


本節目最精采也最吸引人的서바이벌 라운드,影片數量應該會創新高

是讓寫了這麼多選秀心得的我,第一次遇到因為精彩舞台太多而感到如此苦惱的狀況

最後因為實在找不到不放任何一個舞台的理由,決定還是任性的把想放的全部都放

這首歌原曲是我從頭到尾都on檔追了的節目裡我很喜歡的曲目,最喜歡的地方是各種方言一起耍帥跳舞(?)

對我而言這個表演無法超過原曲,但他們享受舞台、在舞台上玩的樣子是我最喜歡的表演模式

這個表演我猶豫很久要不要放上來,其實這個表演小瑕疵很多,不是all pick那種很完美的舞台

但是當我從鏡頭裡看到他們站在舞台上明顯極度緊張卻又一臉幸福的表情,就決定還是要放上來了

就連不飯原團的我都知道17的歌有多難唱,看看其他棚選秀就知道凡17的歌幾乎就是必翻的車

但是在歌曲難度根本是地獄級的前提下這個表演跳舞唱歌絲毫不落,5個人就完美詮釋了13人的歌

這首歌當年202選秀的時候我有翻原唱出來聽過,但當年我只是當成考古資料不算認真

然而這個版本聲線與感情都很飽滿卻又不過溢,一開口就直擊靈魂深處,感覺心臟都會顫抖

成熟男人的魅力哪裡需要我說,這首歌就表現了一切,尤其節目中全場喊應援真的是超有感

平心而論這首歌很難,難在氛圍的掌控、難在歌曲重心微妙的平衡,而這個團隊做得非常好

빛새온有鰓!他有鰓!他是魚!他一定有鰓!不要相信什麼練習的假話,他一定是人魚他有鰓!

整首歌vocal都他一個人負責,他還又唱又跳又表演,但是完全聽不見喘氣聲!他分明就是用鰓呼吸!


至於라이벌 매치我也是繼續走不管輸贏全靠主觀的任性路線,照例挑我喜歡的表演放上來

我本身對原唱團體與這首歌算是沒有特別喜歡,而且看成熟男子裝嫩也實在是很尬的事情

然而這團全方位的展示了什麼只要實力夠強,就沒有消化不了的概念,靠實力逆天翻盤就是這麼簡單(?)

我本身滿喜歡這首歌的,這個表演雖然不是完美的,但也絕對是很優秀的,其實表現得很好

之所以戰敗完全是對手太強的緣故,然而這團的實力也絕對沒有不足,一切都是非戰之罪

雖然我還是更喜歡서바이벌 라운드,但這種風格他們出乎意料的消化得很好,算是滿驚豔的

從前沒錢嘗試性感大概是因為天有好生之德,不想讓觀眾們失血過多而亡所以才讓這團這麼辛苦吧

這就是傳說中的禁慾系,西裝分明紳士優雅遮好遮滿,就是讓觀眾純靠腦補就血壓上升心跳失速

此外雖然不放影片但是因為我話癆病重症所以就還是讓我碎碎念一些其他表演

Good Boy Gone Bad→是我很喜歡的風格但是good boy元素不足,整個表演我都只看見bad boy

12시 30분→我很愛這首歌,原唱本身過於實力逆天,這個cover並不差但跟原唱一比還是只能下去

You Are→是好聽的歌然而編曲讓副歌很反覆、整首歌也沒有太大的亮點跟起伏,很難唱得好聽

ON→原曲是背負了沉重的苦痛,腳步滯澀也要前進那種負重行軍感,這個版本我不知道是要表達什麼

BTW女團舞這個主題有趣又實用,想出這個主題的評審團真不愧是偶像出身,大家都很懂wwww


연합 매치的部分因為我本人是個音痴所以會放全部的vocal表演,剩下的就是挑喜歡的放這樣

我個人本來是滿期待這個組合的,畢竟태환是真的很會唱,我個人又是原唱BTOB的迷妹

這個版本其實唱得很不錯,滿有感情又沒什麼瑕疵,就是感覺為了競演有點過於炫技,屬於非戰之罪

這隊其實是我最沒有期待的隊伍,這個表演也有一些小瑕疵,但整體來說還是好聽的,沒有車禍

這隊也集結了滿多歌唱強者,歌曲比起其他組更具有年代感,然而他們詮釋得很棒很出色

感情非常到位,讓揮之不去的年代感轉變成為經典歌曲般的情懷,和音也非常好聽

這首歌本身非常難,除了高音及技巧之外,最難的地方是這首歌所表達的感情,那是很內在的東西

而每一個人的成長、思考、個性、經歷都不一樣,如何把別人的內在消化成自己的樣子真的非常難

但這個舞台真的做得非常好,把這首歌從述說自己的內在改成了訴說一個寓言故事一樣

儘管述說的不是任何一個人的故事,但故事裡面有所有人的影子。

最後高音齊唱的時候彷彿是故事獲得了昇華,故事裡的那個孩子成為了你、成為了我、成為了他


至於其他部門我就挑幾個喜歡的隨便講講就好,優秀舞台太多,話癆到此也是有點累了(欸

我根本不懂什麼rap啦其實,放這個影片只是為了那句 내 이름만큼은 월클 Jay Park j-hope J.Fla & J-MIN

這個舞台一上我只能說:喜歡性感風也喜歡이한결的我眼光真好XD


신곡 매치部門完全體現了不做妖也有趣並真實的節目真諦,沒有選曲戰爭而是採用隨機抽選

雖然少了很多drama,但多了很多不適應曲風掙扎的痛苦與為了消化歌曲而付出的努力

這才是選秀節目最好看最圈飯的內容,要看台上完美表演的1分鐘也要看台下刻苦的10年功

放這首歌是為了告訴大家我推이한결的流量密碼,就是白色的舞台裝!拜託cody讓他半永久!

不得不說他跳舞的線條真的好好看,就算只是甩個頭都感覺比別人瀟灑,我坑成這樣不是沒有理由的

現場比較不明顯,聽音源的話會覺得這首歌像是被填了韓文詞的pop song,是很奇妙的氛圍

但是他們現場唱得很好,這種歌曲很柔軟但歌詞有點尖銳的感覺很妙但他們消化得很好

另外說一下其他我沒放的表演…欸不是真的再放下去這篇文就要爆了啦篇幅有限真的不是我的鍋

Coco Colada→第一名實至名歸,雖然不是擅長的風格但表演得很好,是很棒的舞台

캐모마일→欸不是前面已經裝嫩過一輪了,怎麼這次還穿到校服了,又不是隔壁棚菜雞場

너야→很明顯感受到風格不合難以消化,但場外長情粉絲真的是逼哭成員也逼哭觀眾

FEVER→瑕疵比較明顯,雖然不是太大的錯誤但沒有其他可以掩蓋的亮點所以稍嫌倒楣

CIRCUIT→其實我還滿喜歡的,沒有什麼大錯風格也穩健消化,就是也稍嫌沒亮點

Be Mine→這首歌屬於很冷的性感,但舞台表演還是太偏熱了,導致沒有完全發揮歌曲優勢

안해봤던것처럼→硬傷在於主唱只有一個,純rapper無法協助分攤主唱份量於是顯得很吃力

Skyscraper→live很強很猛,只是風格我覺得有點微妙的偏差,我喜好歪曲我的錯


被PD系列摧殘這麼久,差點忘記沒有翻車的選秀才是精彩好看的正常選秀啊

這首歌大概是這個節目當中最有趣的一首歌了,風格真的就如同Film noir一樣危險又銳利

雖然코쿤즈在外型上跟這風格不能說不適合只能說毫無關係,然而消化能力實在過於強大必須讚嘆

彷彿他們的身體裡有著與外表不符的深深潛力,無論被給予差異多大的東西最後都能完美達成

但我迷妹還是私心腦補了producer唱完整首歌了啦

就算明知這不過是個綜藝節目、不過是選個秀,我卻從這個節目裡獲得了許多沒有預期到的感動

我終於看到認真努力有實力又刻苦耐勞且堅定的選手在舞台上閃耀發光的模樣

那個讓人衝動投票被圈飯的瞬間其實就是這個節目的宗旨:讓蒙塵的寶石再次展現他們耀眼的模樣

雖然節目剪輯實在也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例如可愛的花絮都沒放進去,正片死板到有點無聊

然而好好做舞台、好好展現出每個團的迫切感卻是無可取代的正途,也是隔壁棚被詬病的地方

比起被無限回播的破音,這個節目展現了vocal的重要性,有好vocal好好唱完一首歌才是真正的表演

出道不是一切的終點,而不過是另一段漫長旅途的開始,唯願每個參賽團都能藉此機會重新閃耀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