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節目開播的時候我就聽到不少罵名,但衝著實在是有很多熟面孔如SIXTEEN與PRODUCE 101的成員

外加我的痴漢靈魂實在太強大,看到女孩子就忍不住衝動,所以頂著一片負評也是無懼的看了

只是當然就沒有太深入的了解或是點評,算是走馬看花而已


第一集評比主要是根據跳舞、歌唱、體能等三個項目來評等,老實說我找不到任何值得貼的片段

這個等級評比的目的主要是製造drama,實際上實力如何根本不是重點,或者至少不是編輯的重點

畢竟整個剪輯除了退學者與嗓子啞了的이해인(李海印)以外我只看到師資陣容很強很完美,其他全無印象

連나띠身為首席入學都沒給多少畫面…不得不說拿已有人氣的人來炒收視率這招真的是非常非常高啊

而且我真的是覺得老師們開出課題讓全員在3次內完成一鏡到底的主題曲拍攝卻又不讓人帶領團體練習這件事太詭異

如果說是沒有隊形變換的部分當然可以各自練習,但明明就是要對隊形與動線移動的刀群舞耶

連我這個完全不懂跳舞的人都知道這種部分沒人幫忙對的話根本不會知道哪裡出錯啊

出來整頓的有4個人,分別對隊形並且可以分組帶領幾個狀況比較慘的人練習,到底是哪裡不好?


好了終於要談第一次表演了,終於勉強有影片可以放了我要哭了

오늘부터 우리는→清純有餘清新不足。這是一首如同裸妝的歌,什麼都要很會但是要看起來什麼都不會

這一組幸運在成員實力都還算上線,搶救幾個小隊員不至於吃力,只是表裡如一看起來也什麼都很會,就少了那份清新了

휘파람→YG的歌都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歪掉,但有이서연(李瑞淵)這個正牌YG練習生鎮樓這組很不用擔心,果不其然是第一

這組也沒什麼拖後腿的成員,大致上都很優秀,但我老是覺得副歌之後的配合很虛很混亂,團隊合作有點亂

Rookie→這組連實力都不用談,整組都是小朋友,光是唱歌我就聽童音聽得超級痛苦啊啊啊啊

不是他們唱得不好,而是童音的頻率本身就高,不適合再唱這種高音又明亮還節奏分明的旋律…算是非戰之罪吧

這首Ah-Choo在音域上呈現一種全員上不去的概念,尤其主唱因為負責部分多特別明顯唱得很吃力

但是노지선(盧知宣)確實表現得非常好,那種清純又清新的感覺非常令人心動,也不枉她拿下全場最高分

CHEER UP→除了主唱還可以之外也是全員高音吃力,而且這明明是首女孩活力感滿點的曲目到底為何大家都要裝可愛

至於김주현(金朱賢),圓仔花之路真的不好走,以及就算她不想靠關係也會有很多人自動幫她靠的,例如電視台與觀眾


至於生放送我要跳過,看節目剪輯片段我全都覺得沒什麼意思,完全沒有能夠吸引我看的點

但是第二次表演就很有趣了,大致上這邊我比較有話可說不然前面實在太沒意思了

這首我沒看過原曲,但是我自己本身是非常喜歡這種具有女性曲線的帥氣感舞台的,所以也預計會喜歡這首

整體來說我覺得表演上最到位的是타샤(劉怡伶),那份女性特有的帥氣感形成她獨有的瀟灑,非常符合曲子的氛圍

然而빈하늘全曲最霸氣,rap部分也更carry,只是少了一點柔感,剛好可以平衡整組過柔的感覺,算是加分

這首아드레날린算是我在本節目中的最大獎,沒有之一

雖然我也沒有關注過原唱但是因為這首歌稍微翻了一下她們的影片,基本上都是Broadway女伶的路線

這首歌主要的節奏感、與舞台表演的律動感、音樂性等等部分都調和得不錯,算是上上之選

但是比起原唱當然還是差了很多,請讓我在這裡貼一下原唱那令人身心舒暢的美好表演

這個版本從打歌服到舞台設置整體都有著태티서特有的Broadway感,令人驚艷及讚嘆

歌唱組我再不喜歡也是要稍微寫一下…這首雖然說是主唱曲,但我只感受到濃濃的強迫推銷感…明明我很喜歡바다的

而且比起主唱,不如說是高音炫耀,主唱的音域當然重要,可是並不是主唱的全部,這樣評比只是為了讓路人理解而已吧

這首歌的原曲是我個人的熱愛曲之一,我就喜歡這種很勾引的曲風

這組整體表演都非常出色,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是김명지(金明智)的表演,她有抓住我想要的性感與嫵媚感

可是hold住全場的就是이새롬沒有別人,她少了一點嫵媚感卻多了霸氣,能夠鎮住舞台

特別要提轉型組兩人中노지선透過這次表演完全證明了她除了清純之外仍然大有可為,장규리(張奎悧)則是各種風格都能消化但無法鎮場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主唱聲音有點虛,合音的김명지聲音太軟了沒有穿透力,不適合這首曲目原本的合音設計


第二次生放送並沒有比較有聊,於是再次跳過畢竟我如此沒梗還要打大長篇很累人

偶像周就見到線上女團我好興奮啊啊啊啊.jpg其餘沒有

這組最大的重點在於八卦性,我想製作組一定也是這麼想的所以橋段都很煽情

成員5人中就有3人待過JYP,其中2人還是在SIXTEEN中與出道擦身而過的TWICE預備成員

再次陷入生存戰,拿著自己當初沒能拿到的出道曲去向獲得出道曲、變成前輩的前隊友請益,怎麼想都是煽情的畫面

不得不說這個配唱出類拔萃,나띠很適合走偏rap的部分,박지원(朴智媛)唱歌夠實可以撐住高音的穿透感

然而副歌要能夠抓耳,송하영(宋河瑛)聲音較亮能夠跳出來是絕佳選擇,配合김주현狀況改詞也是不錯的亮點

至於STEP組我是覺得沒有更精闢的講評了,這次整組最耀眼的是빈하늘,但導播鏡頭都在不是臉的地方我也是很尷尬

시간을 달려서這首歌實在是不可能有比여자친구更出色的詮釋了,但是我覺得從靈感的發想去體會歌詞意境是很有趣的事情


一到出去玩的時間或者是什麼心靈治癒的時間我都覺得無聊,畢竟我是來看選秀的不是來看妹子梨花帶雨的

所以說在避免我口出惡言的情況之下我們還是及早跳到最終選拔生放送好了

前情提要是這生放送的歌唱品質不知為何比前幾次錄製舞台都還更好…我合理懷疑墊很大但應該是沒有到假唱啦

這首歌算是三首當中最跳脫的一首,其他兩首都是比較少女感的曲目,這首比較走活力路線

剛好這首的成員都很適合這首歌,大多都是年紀不大的女孩子,那份活潑感與自信感很適合這首歌

果然讓創作團隊來進行選拔是正確的,且這首歌人氣最高也因此能夠進行合適的篩選

然後做為主唱來說,박지원的歌聲與這首歌再適合不過,且我認為她是在這個節目中發揮得最好的人之一

這首有濃濃的編舞老師風格,就是傳說中的power清純,但是這支舞比較多舞台效果用的姿勢性編舞

然後這首歌的整體成員都還能夠消化這清純,但是其中許多成員其實在先前的其他風格舞台表現得更好…

不得不表揚一下장규리的假音表現非常漂亮,夠輕夠柔夠少女,算是這首歌表現最好的成員之一

最後一定要嗆一下副歌那個嘿!吼!到 底 是 要 多 解 嗨 !真的很毀這首歌的少女感,設計這段的給我出來

這首歌算是這三首當中最慘的曲目。整體音域最高,但副歌段偏偏又是電音沒有跟唱空間…

然後我一定要先靠北一下這服裝,明明不是強勢的曲目全身黑得堪比黑道尋仇,根本無法吸引人啊

不得不說這組的實力是最堅強的,也因此這首曲目的完成度徹底打趴其他兩首,是最接近線上女團水準的表演

然而可能音域確實太高吧,總覺得最高音部分有點尖銳,但還在接受範圍內,歌詞內容也貼近成員狀況


結業曲與主題曲一樣使人無趣,或者說至少使我個人非常無趣,所以又被跳過(我明明一直在跳過怎麼還是覺得好拖戲

雖然有預感到出道發表會非常的狗血,於是也華麗的使用了2倍速撥放,但還是被雷炸天

出道團員整體都是走臉讚、賣萌等等路線,我不會因此給予惡評,畢竟這個節目的宗旨就是培育

也就是說在這個節目當中,實力根本就不是重要的東西,甚至看什麼都不會的成員學習更符合主題

儘管我也更喜歡有實力的成員,也為許多有實力卻落選的成員心疼,但沒什麼好抱不平的,這是節目性質

只是這節目如同PRODUCE 101 S2一樣炒作得太過了,卻沒有相同的人氣可以支撐住節目熱度,當然就只剩罵名

而造成節目沒有熱度的原因大概是因為觀眾無法投入這個世界觀

或者該說這節目整體都給人一種疏離的感覺,也就是說沒辦法如同其他選秀節目一樣使人產生參與感

看著成員們努力、失誤卻沒辦法真正誘發出使人想要為其應援的想法,做為一個選秀節目可以說是真正的敗筆吧

而造成這個敗筆的不是別人,就是讓人傻眼的製作組

光是第一集的帶妝睡覺就知道了,觀眾都有眼睛自己會看,這麼脫離現實的世界叫觀眾怎麼買單?

同是培訓偶像的出道,雖然我不喜歡梨花帶雨但心靈課程確實有其重要性,畢竟沒有經紀公司教導如何面對大眾

許多我並不感興趣的課程例如體態訓練、尋找攝影機、舞台用小技巧等等都屬於實用性的,甚至直播也算

但是節目剪輯總是不在點上,比起披星戴月卻放鬆的下課路其實是汗流浹背的練習畫面更圈飯,其他選秀已經示範了難道還不懂?

觀眾想看的是這些孩子為了夢想努力的樣子,而不只是看她們漂亮。

只看漂亮的剪輯就會吸引到只看漂亮的觀眾,所以上位的才會是臉讚賣萌路線,這一點都不意外

只是這樣的路線選拔出來的女團,實力整體不足、團內差距太大的狀況下要帶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前期聲勢已經相對不高,經營難度又大,雷社更是遍地爬,這團的花路約莫也是困難重重…但願這些妹子們都能如願火起來吧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