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觀看時間順紀錄一下我看過的日劇

統一標註初上映年份,便於辨認囉

人老了記憶力不佳若有缺漏日劇只能等我想起來再補上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協助告知撤圖


2018年

彼氏をローンで買いました

undefined

這是一部有病的深夜劇。

雖然我原本就是因為想看有病的深夜劇才看的,但看完開頭我還是很想吶喊這有病,尤其在我發現腳本又是野島的時候

我人生中看過最有病的戲就是野島的お兄ちゃん、ガチャ啊!

然而這部戲也不過就是開頭有趣,結尾實在是爛尾到不行,儘管我個人並不討厭開放式結局也實在是覺得結尾hen莫名其妙

但是經典台詞與隱喻很強,女主角「私は舐めない、お前が舐め」簡直一代高能台詞,我給滿分


2018年

シグナル 長期未解決事件捜査班

undefined

其實我本來很期待我心中的神作交給日劇演繹會有怎樣的火花,然而成品卻了無新意,不得不說很是失望

日版在劇情上完全複製原作,優點是避免時間線的邏輯問題,此外在有限篇幅內的劇情取捨有以主線為優先

缺點則是很多原作經典場景也硬要複製,但篇幅關係日版少了很多感情線的鋪陳,結果就是情感不夠深刻導致看起來很虛

整體來說我可以感受到編劇為了讓登場人物符合日本民情做了一些小改動,也理解篇幅關係真的很多劇情都只能捨棄

然而原作的核心並不只是查案,而是我們面對這個錢權吃人的世界所僅存的最後一絲良心,日劇完全沒有表現出來真的是敗筆

可能日劇有其獨特性,其他國家改編不來,而這把雙面刃也讓日劇同樣沒有改編日本之外作品的能力就是了


2018年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undefined

配飯好幫手,輕鬆快樂各種荒唐又不乏反思的好作品,演員有顏值有演技劇情也夠精采,是解救無聊的上上之選

雖然久仰長澤まさみ的大名但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作品,不得不說她把這個角色演得很赤裸但是可愛

以及我google了東出昌大每張照片都覺得普通但看他演這個角色煩得要死反而覺得很帥到底是哪招

雖然劇情前期有趣中期漸漸走向了日劇的大道理回頭路讓我一度非常擔憂,然而編劇果然沒讓我失望

最喜歡的部分是每集開頭的名言、角色對觀眾的獨白、以及結尾那聰明的時間線流動吧畢竟我從中得到很多虛榮愛啊

2019年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SP 運勢編

根據我不專業搜尋好像SP沒有另外拍海報的樣子,所以就連著一起寫,有找到海報的話再調整吧

雖然我沒有看電影但這部作品本身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作品,這個SP延續前作一慣風格,是優點也是缺點

優點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個風格,快步調的節奏與反轉的劇情搭配得恰到好處,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然而因為這個套路已經玩了整整10集,要抓到邏輯其實也不是難事,所以新鮮感非常重要

SP在這個部份就有點不足,我個人看的時候是全程都很虛榮愛的,但這也同時代表我會失去反轉的樂趣

在以反轉為主的劇情上來說不得不說算是一個敗筆,但總體來說我也還是喜歡的啦


2019年

家売るオンナの逆襲

undefined

因為第一季還不錯看而第二季是原班人馬出演很具有保障所以理所當然的接著看了

而第一季與第二既想要談的都是「家族的形式」,只是第一季比較相對在家族人員的關係上

例如女強男弱、外遇等等,這一季則更擴大了這個範圍,寫了家族的構成成員本身,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甚至也沒有忘記要發展角色之間的一些關係以及刻劃重要的新角色,也都處裡得很不錯

缺點則是因為內容相較於前一季更多,所以事件本身的篇幅就相對更少,感覺處理得沒有第一季那麼深入

但依然是很值得一看的續作何況北川景子還是那麼正,所以我也還是會乖乖等第三季的


2019年

あなたの番です

undefined

其實看這部日劇也已經一陣子了,但是資訊量一直消化不完,畢竟一次就出了2季+番外篇,東西真的很多

優點大概是舖線舖得很豐富,角色繁多但是都有用心經營,這點體現在幾乎每個角色都有番外篇補足角色設定上

缺點則是大肆宣傳推理線卻全劇卻毫無推理可言,這大概也是我之所以看完結局就十分啊雜的來寫心得的原因吧

雖然我其實也不真的期待這部戲可以給我多少的驚喜,這種全都是為了愛的老套結局也算是日劇慣例並不意外

但依然無法彌補煙霧彈放過頭、角色人設崩壞、拿巧合當硬解、線索都是空包彈等等重大缺點

不過炒作很成功熱度很夠,劇組也很認真的又舖了第3季的梗,按我的性格大概也是會照吃啦但就不會再期待了


滿五篇了但想看的深夜的奇葩戀愛圖鑑還是沒看,19年也已經過了一大半我卻還沒有多少戲劇進展

而且欠的東西越來越多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總之希望剩下的時間裡我可以更好的規劃並使用時間吧

arrow
arrow

    時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